实验室结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带头人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分子催化》杂志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委员会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007年10月)纪要
日期:2007-11-05 | |作者: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 | 【

  2007年10月,利用举行第十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武汉)的机会,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举行了第二次会议。
  共有8位学委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李灿院士(实验室学委会主任)、万惠霖院士、计亮年院士。会议由李灿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夏春谷研究员作了主任报告。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会议并口头汇报了各自的工作。
  实验室主任夏春谷研究员向学委会汇报了实验室2005-2007年的主要工作成就、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学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对实验室初步形成的“基础研究——专利申请——发表论文——工业应用”的发展模式表示赞赏,委员们指出:这两年,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步较大,取得明显成就。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实验室与中国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吉恩镍业公司、美国GTC公司……等国内外企业的合作研究中所取得的工业应用成就。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应该坚持羰基合成和选择氧化的学科特色、应该坚持应用基础研究的实验室定位,立足资源化学与新材料,以国家科技发展的需求为动力,开展有重大应用背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基础和项目转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委员们还肯定了实验室在培养杰出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
  委员们也对实验室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如实验室虽然与自己比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优秀重点实验室相比较,有不小的差距;希望实验室重视基础研究积累,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凝聚力量,大力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成果;抓紧培养和吸引在学术上基础扎实的青年学术带头人等。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政办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