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结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带头人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分子催化》杂志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第十三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
日期:2013-10-07 | | 【

  92628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承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奥索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和江苏省有机合成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均相催化学术会议在苏州召开。

  来自全国5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企业的32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研究员、承办单位苏州大学材化部陈红主任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研究员及协办单位苏州市科协主席兼党委书记纪顺俊教授先后致开幕辞。大会秘书长兰州化物所李福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创新基金会成员和亚洲化学联合会院士、香港大学支志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灿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文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Practical Iron Catalysed Organic Oxidative Transformation Reactions”、“多相纳米反应器中的均相催化反应”、“Revealing reaction mechanism through active intermediate identification and kinetic investigation”和“以生化反应研究为基础的新生物合成途径及相关天然产物的发现研究”的大会报告。第二届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获得者北京大学药学院焦宁教授、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汉民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Highly Efficient Methodologies via Aerobic Oxygenation”和“Exploring New Reactivities for Homogeneous Catalysis: From C-H to C-N Bond Activation”的获奖报告。此外,会议还安排了15个邀请报告、30个口头报告、30个墙报展讲和175个墙报交流。在墙报交流环节,16位研究生获得了“优秀墙报奖”。

  均相催化学术会议是全国均相催化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一次聚会,会议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该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交流和讨论了均相催化发展的最新动态。通过本次会议的举办,使全国均相催化相关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在深入探讨均相催化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均相催化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更好地致力于均相催化研究的美好前景提供了重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均相催化科学和技术事业的发展。

  本届会议得到了苏州市人才办、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十余家企业的赞助,是苏州市2013年度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立项项目之一。

  中国化学会副秘书长丁奎岭研究员致开幕辞

  苏州大学材化部陈红主任致开幕辞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研究员致开幕辞

  苏州市科协主席兼党委书记顺俊教授致开幕辞

  支志明院士作大会报告

  李灿院士作大会报告

  雷爱文教授作大会报告

  刘文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与会嘉宾为第二届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获得者颁奖

  大会会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