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结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带头人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分子催化》杂志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2014均相催化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日期:2014-08-25 | | 【

  819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4均相催化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00余名均相催化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研究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二处郑企雨处长分别致辞。夏春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均相催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与国内同行之间的合作与联系。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北京大学余志祥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刘国生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范青华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研究员、清华大学王梅祥教授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与学者就手性氮氧化合物在不对称催化中的应用、新的成环反应与策略、过渡金属在氟化学中的作用、不对称有机催化、基于金属卡宾的交叉偶联反应、杂环合成中的可见光光氧化还原催化、新型负载手性催化剂及亚胺的不对称氢化、新型可见光催化反应、叔烯酰胺的不对称催化反应和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近年来均相催化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