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
 学术委员会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开放课题
《分子催化》杂志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骨干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兰州化物所刘超博士入选中国化学会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期:2017-02-23 | | 【

  221日,中国化学会公布了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超博士名列其中。中国化学会自2016122日启动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选拔工作,共收到来自164个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393名青年化学工作者的自荐申请。经过学科小同行评价和集中评价以及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8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科协将对每位托举人才予以每年15万元资助,稳定支持三年,并根据托举人才实际需求,利用学会智力资源和学术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服务机制,使托举人才把握好“科研创新黄金期”,潜心科研,做出具有真正创新性、创造力的科研业绩。 

  刘超,19858月出生。2012年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作为师资博士后继续在武汉大学开展研究工作。期间在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名古屋大学交流学习;同时获得武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香江学者计划资助。自2015年至今,在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工作,主要研究围绕特色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展开。自独立开展工作以来,已系统发展了一系列含羰基官能化分子的催化转化新体系以及新型羰基源的有效利用体系;正积极发展均相双金属催化剂的创制及其在C1分子催化转化中的应用。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立项,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实施工作主要分为学会申报、评审、实施、检查验收等阶段。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对每一位扶持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稳定支持三年。重点支持自主科研选题、设计,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在有影响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任职等,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际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